close

《自助婚紗》怎麼與攝影師溝通?

 

很多女孩子從小就幻想穿上美美的婚紗,

當然我也不例外>///<

拍婚紗照當然要拍得美美的,可以讓我珍藏一輩子,

所以事前與攝影師溝通超重要的!

功課一定要做足,才不會讓自己後悔阿~~~

 

決定風格/主題:

我上網先搜尋了自己喜歡的風格,並把圖片印出來,

跟攝影師溝通的時候拿出印好的圖,就可以很快的讓對方明白囉~

下面是我找的其中幾張

001 002 003 004 005  

我也說不出是什麼感覺啦~所以帶圖去直接給攝影師看就對了!

 

自己喜歡或討厭的表情/POSE:

 我超討厭正臉拍照! 臉會變很圓阿QQQ

像這種拍照的地雷就要提前說啦~

才不會拍出來你不喜歡(但也不能怪人家 你沒講誰知道)

 

構圖:

這個也超重要的!

 101.jpg 102.jpg  

像這兩張照片,一張人物很小背景很多,一張相反,

我是覺得就給攝影師發揮沒差(有些場景就是風景要大才好看嘛!)

但可能有人就無法接受自己在畫面中只占一點點,

 

201.jpg 202.jpg  

再來是這兩張,臉沒有出現或是對焦的地方不是臉,

我覺得很有意境很不錯,可是一樣有人就是不買帳~

要避免攝影師拍出你不能接受的相片,

就是要溝通的時候帶圖講清楚啦~

拍攝地點:

棚拍→

    如果你只有棚拍那很好辦,颳風下雨都不怕。

片場拍攝→

    一些有名的攝影基地(如淡水莊園/真愛桃花源等),

    都要購買門票,所以就看各位的預算啦~

餐廳/咖啡廳→

    現在有很多裝潢漂亮的店家都有提供場地租借,但一樣要考慮租金的部分

戶外場景→

    會受到天氣/季節等影響,如果下雨了有沒有雨備,

    地點的路程遠近或順不順路,適不適合下水拍攝等等。

 

以上都應該先提出來跟攝影師做討論喔!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wi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